• slider image 54
  • slider image 53
  • slider image 55
  • slider image 56
  • slider image 57
  • slider image 162
:::
吳穎穗 - 午餐祕書 | 2012-10-15 | 點閱數: 4090

 

親愛的家長:
    您好!不知您是否會和孩子討論「在學校吃些什麼」?在孩子心目中,上學除了「學習」之外,「吃」可是一件大事喔!為了讓孩子吃得健康、吃得滿意,我們真的很用心!無論是對於午餐廚工人員的管理、廚房的衛生安全、食材品質的掌控、菜色的營養設計,學校皆嚴格把關。本校歷年來在中小學學校午餐考評,皆榮獲特優及優等的成績,就是最好的證明!
    在物價不斷上漲情況下,關於午餐收費,學校有話要說!澎湖縣地處離島,採購營養午餐食材,除了食材成本上漲,還要加上運費成本,為確實掌握市場行情,設計食譜老師只好常到菜市場詢價,樣樣都必須精打細算!這個月多花超支,下個月就要想辦法補回來。要在預算範圍內擬定滿意菜單,實在愈來愈不容易!
    近年來,學校考量家長負擔沉重,堅持午餐費不調漲,但以一餐27至30元要供應二菜一湯,一週供應二至三餐水果和乳製品,再扣掉廚工、瓦斯支出,學校午餐結餘愈來愈少,營運實在困難!相信學校營養午餐若是分量足夠,菜色變化多、夠新鮮,為了讓孩子「吃好一點」,家長可以接受合理調漲!
    目前本縣午餐收費標準為600元~800元,澎湖縣大部分學校午餐收費早就提高到700元,馬公市中山、石泉、中正國小、馬公國中、文光國中及大部份的馬公市區學校,皆已調整收費為700元本校在經過學生午餐指導委員會及家長會同意下,預計10月起調整收費。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和清寒家庭子女,由縣府及中央全額補助;一般家庭收費改由毎人每月600元提高為700元。一般家庭提高收費100元,若因家庭經濟突然有困難,本校將協助向上級爭取補助,或請家長會協助。未來我們會將增加的100元,用於提升午餐供應品質。
    收費方式說明:以現金繳納給各班級導師。已在學期初一次繳清者:於12月份發繳費通知單,補繳101年10月至102年1月份的午餐費差額共400元(每月差額100元,共四個月)。按月繳交者:自10月份起,提高為700元。非常感謝各位之支持,學校一定會把營養午餐辦得更好。最後敬祝
順心如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光國小敬上 101年10月1日

:::

即時空氣品質資訊

學校行事簡曆

成語隨時背

ㄑㄧㄝ ˋ ˊ ㄅㄨ ˋ ㄕㄜ ˇ
比喻做事持之以恆,堅持不懈。(鍥,雕刻;捨,停止)

萌典查詢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

網站佈景


(共 6 個樣板佈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