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4
  • slider image 53
  • slider image 55
  • slider image 56
  • slider image 57
  • slider image 162
:::

1-5 校園植物

文光國小校園植物網www.wgps.ylc.edu.tw/information/plants/

 

 

校園植物說明立牌

 

一.陸生植物

1. 木本植物:小葉南洋杉、土芒果、厚葉石斑木、台灣欒樹、苦檻藍、威氏鐵莧、日本女貞 、黃金榕、欖仁、蒲葵。

2. 草本植物:翠蘆莉、矮仙丹、松葉牡丹、蚌蘭、炮仗花、西番蓮(百香果)。

 

二.水生植物

1. 沉水植物:大苦草、流蘇菜、印度茨藻、瓜達魯帕茨藻。

2. 浮水植物:水鱉、人厭槐葉蘋、睡蓮、水聚藻(粉綠狐尾藻)。

3. 挺水植物:水莧菜、蓮(荷)、芋、過長沙、香蒲、空心蓮子草(長梗滿天星)、蓮子草(紅田烏、滿天星)、風車草(輪傘莎草)、荸薺、單葉鹹草、彎形藺(黑籽荸薺)、蕹菜(空心菜)、石胡荽、毛蓼、白苦柱、心葉齒果澤瀉(象耳草)、大安水蓑衣(毛萼水蓑衣)、柳葉水蓑衣、多柱扁莎、線球菊、野天胡荽(香菇草、圓幣草)、斷節莎、鱧腸(墨菜)。


:::

即時空氣品質資訊

學校行事簡曆

成語隨時背

ㄋㄨ ˊ ㄇㄚ ˇ ˊ ㄐㄧㄚ ˋ
駑,劣馬;駕,指馬車一天的行程為一駕。句謂良馬一天能跑千里之遙;劣馬雖慢,只要堅持不懈,也能跑很遠的路程。比喻平庸的人只要勤奮做事,也能有所成就。同「跬步千里」、「勤能補拙」。

萌典查詢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

網站佈景


(共 6 個樣板佈景)